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長店

長店

在今北京市通縣東南張家灣鎮上店。明設大通關及巡司於此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1通州:大通關“在州南張家灣之長店”。即此。

長店字典分解

長的解釋 長(長)cháng兩端的距離:長度。長度大,與“短”相對,指空間,亦指時間:長短。長空。長短句(詞的別名)。長夜(a.漫長的黑夜;b.喻黑暗的日子)。長風破浪(

店的解釋 店 diàn 售賣貨物的鋪子:店鋪。店員。店主。店肆。店堂。商店。書店。 旅館:客店。旅店。 筆畫數:8; 部首:廣; 筆順編號:41321251

不妨一看:長洲縣【歷史知識】

武則天萬歲通天元年(696)分吳縣東北部置,取長洲苑為名。自唐至明與吳縣同為蘇州、平江府、平江路、蘇州府治(今蘇州市舊城區)。清雍正二年(1724)析縣之南境增設元和縣,吳、長洲、元和三縣同治蘇州府郭下,長洲縣轄有今吳縣市北部,西起太湖,東抵陽城湖。1912年併入吳縣。

長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