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哈喇河

哈喇河

①一名爛蒲河。在今遼寧瀋陽市西南。《明神宗實錄》 卷859: 萬曆四十七年 (1619) 十二月,“哨探代子河 (即太子河) 東岸,瞭見哈喇河西岸達子營火”。《清一統志·錦州府一》 “三汊河” 條下: “哈喇河,在 (廣寧) 縣東界,即遼河分流。曲折三百里,入三汊河。”

②即今俄羅斯阿穆爾州黑龍江支流阿布哈拉河。清乾隆 《欽定盛京通志》 28: 哈喇河 “ (黑龍江)城東三百九十里,源出東興安嶺,西南流入黑龍江”。

哈喇河字典分解

哈喇的解釋 [rancid] [口]∶形容食用油類、油料作物果實或含油食品久置後味道怪異這些花生米放哈喇了,扔了吧

河國語字典 河 hé 水道的通稱:河道。河溝。河谷。河流。河灘。河沿。河鮮(供食用的新鮮河魚、河蝦等)。河港。河灣。河網。河運。內河。 特指中國黃河:河套。河防。 指“銀河

多看看:哈烈【歷史地名】

又名也里。即今阿富汗西部赫拉特。《明史·西域傳》: 哈烈 “一名黑魯。在撒馬兒罕西南三千里,去嘉峪關萬二千餘里。西域大國也。元駙馬帖木兒既君撒馬兒罕,又遣其子沙哈魯據哈烈”。

哈喇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