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交讓瀆

交讓瀆

故址在今江蘇蘇州市城東北隅。南宋范成大《吳郡志》卷18:“交讓瀆在羅城城之東北隅。”《清一統志·蘇州府一》 “交讓瀆”條引《續圖經》云:“昔陸慧曉與張融並宅,其間有池,池上有楊柳二株,何點嘆曰,此地便是醴泉,此木便是交讓,舊傳有交讓瀆,蓋因陸張得名也。”

交讓瀆字典分解

交讓的解釋 (1).相互謙讓。《晏子春秋·雜上十八》:“諸侯相見,交讓,爭處其卑,禮之文也。” 唐 司空圖 《連珠》:“優遊辭聘,乃弘交讓之風。” 與之 《論中國現在之黨

瀆國語字典 瀆 (瀆) dú 水溝,小渠,亦泛指河川:溝瀆。四瀆(古代對中國“長江”、“黃河”、“淮河”、“濟水”的合稱)。 輕慢,對人不恭敬:褻瀆。瀆職。煩瀆。 瀆 (

也學習下:交黎縣【歷史地名】

西漢置,屬遼西郡,為東部都尉治。治所即今遼寧義縣。東漢改為昌黎縣。 古縣名。西漢置,治今遼寧省義縣。屬遼西郡,為東部都尉治。東漢改名昌黎縣。

交讓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