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英州

英州

五代南漢乾和五年 (947) 置,治所在湞陽縣 (今廣東英德市)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02英德縣:“英山在縣東二十五里,州以此名。” 轄境相當今廣東英德市地。北宋宣和二年 (1120) 賜名真陽郡。南宋慶元元年 (1195) 升為英德府。


五代南漢乾和五年(947年)析廣州置,治湞陽縣(今廣東英德市)。轄境相當今廣東省英德市。南宋慶元元年(1195年)改英德府。

英州字典分解

英的解釋 英 yīng 花:落英繽紛。 才能出眾,才能出眾的人:英俊。群英薈萃。英才。英雄。英烈。 精華,事物最精粹的部分:精英。英華。含英咀華。 用羽毛做的矛飾:二矛重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順便了解:英邱都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海南省臨高縣西南二十里。北宋時曾為臨高縣治。《輿地紀勝》 卷124瓊州: 臨高縣 “初治英邱,紹興初遷於莫村”。

英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