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崖

黃崖怎么寫好看

黃崖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春秋地。即今河南新鄭市西北黃水市。《左傳》: 襄公二十八年 (前545),“公及宋公、、鄭伯、許男如楚。公過鄭,鄭伯不在,伯有廷勞於黃崖”。註: “滎陽宛陵縣西有水,西南至新鄭城西注洧。”

②在今四川茂縣西北十五里。《新唐書· 韋皋傳》: 貞元間,諸路攻吐蕃,“邢玼出黃崖,略棲雞、老翁城”。即此。宋於此置黃崖關。


古邑名。春秋鄭邑。在今河南省新鄭市西北。《左傳》襄公二十八年(前545年):“公過鄭,鄭伯不在,伯有廷勞於黃崖。”即此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黃的字典解釋 黃 á 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顏色:黃色。黃昏。牛黃。黃澄澄。信口雌黃。 特指中國黃河:黃災。治黃。黃泛區。 指“黃帝”(即“軒轅氏”,傳說中原始社會部落聯盟首領):黃老(黃帝和老子)。炎黃子孫。 事情失
  • 崖的字典解釋 崖 á 高地的邊,陡立的山邊:山崖。懸崖。崖谷。崖壑。崖壁。崖葬(懸棺葬)。崖岸。懸崖勒馬。 邊際:崖略(大略,梗概)。 筆畫數: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伎陵城

在今陝西安康市東,漢水南岸。《水經·沔水注》:“漢水又東徑木蘭寨南,右岸有城,名伎陵城,周回數里,左岸壘石數十行,重壘數十里,中謂是處為木蘭寨。云:吳朝遣軍救孟達於此。”《清一統志·興安府二》 引《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黃崖歷史

相關歷史

黃崖_黃崖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