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薛國故城

薛國故城

又稱薛城遺址。在山東省滕州市官橋鎮南。顧祖禹《讀史方輿紀要》謂薛於“周為子男國。春秋時,與於盟會。戰國時,為齊所滅。田嬰封於此,謂之薛君”。故城平面呈不規則正方形,四邊城牆均有曲折,部分略帶弧形,周長10615米,城牆遺蹟迤邐起伏,高出地面4~7米,底部寬20~30米。城內地勢平坦,皇殿崗村居城中心,村址略高於四周,相傳為薛國宮室遺蹟。城東北角有兩座高大的土冢,傳為戰國時孟嘗君及其父田嬰陵墓。1971年在城內出土了春秋銅器“薛子仲安簠”和“走馬薛仲赤簠”,為當時祭祀所用禮器。1984—1986年,對薛城進行系統普探和試掘,初步查明了城市布局和地下文物的分布情況。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

薛國故城字典分解

故城的解釋 [old city] 過去的城市吾逢楚,觀 春申君故城,宮室盛矣哉!——《史記·春申君列傳·贊》

多學一學:薛衍【歷史人物】

字元孫,曇慶子。輕財重義。莊帝時,卒於正平太守。

薛國故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