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西崗

西崗

集鎮名。在河南省淇縣東南、淇河西岸。人口 3400。西崗鄉人民政府駐地。原名沙風。明代村人馮青號西岡,德高望重,聞名鄉里,村以人名,稱西岡。後演稱今名。有紙箱、制磚、麵粉、農機修配等廠。有公路通縣城。

西崗字典分解

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,太陽落下的一邊,與“東”相對:西面。西曬。西域。西方。西席(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。古代主位在東,賓位在西。亦稱“西賓”)。西宮(借指妃嬪)

崗的解釋 崗 (崗) gǎng 高起的土坡:山崗。景陽崗。 平面上凸起的一長道。 守衛的位置:崗哨。門崗。站崗。崗位(a.守衛的位置;b.職位)。 筆畫數:7; 部首:

多學學:西陸【歷史知識】

即西宮。《爾雅·釋天》:“西陸,昴也。”昴為西宮中星。又《左傳·昭公四年》:“西陸朝覿而出之。”孔穎達正義:“西方凡有七宿,《傳》言‘西陸朝覿’,於《傳》之文,未知何宿覿也。”顯以“西方七宿”皆為西陸。孔氏又歷舉杜預以“夏三月,日在昴畢”,服虔以“二月,日在婁四度春分之中”,鄭玄以“四月立夏之時”,都是西陸,也是以西宮為西陸。此與後世所說不同,《隋書·天文中》謂:“日循黃道東行,一日一夜行一度,

西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