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平

湖平怎么寫好看

湖平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又稱湖坪。在今福建省霞浦縣東。《讀史方輿紀要》福寧州:湖平“在州東三十里。明嘉靖三十五年(1556年),官軍敗倭賊於孤山,又追敗之於湖坪是也,今有湖平鋪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湖的字典解釋 湖 ú 陸地上聚積的大水:湖泊。湖澤。湖灘。湖盪。湖光山色。 指中國湖北省和湖南省:兩湖。湖廣。 指中國湖州(舊地名,在今浙江省吳興縣):湖筆。湖縐。 筆畫數: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
  • 平的字典解釋 平 í 不傾斜,無凹凸,像靜止的水面一樣:平地。平面。平原。 均等:平分。平行(妌 )。抱打不平。公平合理。 與別的東西高度相同,不相上下:平列。平局。平輩。 安定、安靜:平安。平服。 治理,鎮壓:平

歷史地名推薦:徐圩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懷遠縣西部。徐圩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。因徐姓築圩得名。產小麥、大豆、甘薯、棉花、花生、芝麻等。養殖業興盛,產長毛兔。有農具、造紙、輪窯、釀酒等廠。有公路北接蚌阜關公路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湖平歷史

相關歷史

湖平_湖平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