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戴天山

戴天山

亦名大匡山、大康山。在今四川江油市西北。《李太白集》 卷23有 《訪戴天山道士不遇》詩。清王琦注引 《西溪叢語》: “ 《綿州圖經》云: 戴天山在縣北五十里。有大明寺,開元中李白讀書於此寺。又名大康山,即杜甫所謂康山讀書處也。”


古山名。又稱大匡山、大康山。在今四川省江油市西。唐詩人李白有《訪戴天山道士不遇》一詩。

戴天山字典分解

戴天的解釋 (1).立於天地之間。常以否定式或反詰式表示仇恨之深或可恥之甚。《禮記·曲禮上》:“父之讐,弗與共戴天。”《北齊書·趙郡王叡傳》:“今嗣主幼沖,豈可使邪臣在側,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也學習下:戴綠帽子【歷史典故】

高陽《胡雪岩全傳·燈火樓台》:“錢是有了,精力卻嫌不足,姬妾滿眼,廣田自荒,說不定還會戴上綠帽子,人生憾事,莫過於此。”

戴天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