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湖北鐵路學堂

湖北鐵路學堂

學校名。由張之洞籌撥經費收購日本東京路礦學堂後,遷徙校舍至小石川區水道町,始改名湖北鐵路學堂。為中國在日本自辦的唯一的學校。聘請日本岩倉鐵道學校理事榊原浩逸為校長,另委派廖正華為駐校提調,管理校務。以培養湖北鐵道官生為目的,定學額為湖北官生六十名(在校住宿),外省附學學生二十名(不寄宿),學制三年。畢業後,湖北官生要到湖北盡義務六年。此間不得赴他省就職任事,違者追回全部學費。外省附學學生亦須到湖北盡義務三年。

湖北鐵路學堂字典分解

湖北的解釋 [Hubei province] 中國中部的省,簡稱鄂。面積185897平方公里,人口5439萬(1990),省會武漢。該省三面環山,山地丘陵面積占總面積70%

也學習下:湖州路【歷史地名】

元至元十三年 (1276) 改安吉州置,至元二十一年 (1284) 後屬江浙行省。治所在烏程、歸安二縣 (今浙江湖州市城區)。轄境相當今浙江湖州市及德清、安吉、長興三縣地。至正二十六年 (1366)朱元璋改為湖州府。 元至元十三年(1276年)升安吉州置,治烏程、歸安(今浙江湖州市)。轄境相當今浙江省湖州市全境。元至正二十六年(1366年)朱元璋為湖州府。

湖北鐵路學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