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石盤鎮

石盤鎮

在四川省簡陽市境西北部。面積42平方千米。人口3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石盤,人口 4000。明置塘鋪,因場西南有巨石如盤,故名。1949年為石盤鄉,1962年改石盤公社,1983年復石盤鄉。1992年置石盤鎮,朝陽鄉併入。主產棉花、油菜籽、生豬、山羊等。有塑膠製品、汽車配件、水泥、鋼球、造紙、釀酒等業。為市西北邊境農副土特產品集散地。有公路通縣城。

石盤鎮字典分解

石盤的解釋 (1).石制盤子。 南朝 梁元帝 《金樓子·雜記上》:“﹝ 子路 ﹞復懷石盤,曰:‘夫子知虎在水,而使我取水,是欲殺我也。’乃欲殺夫子。問:‘上士殺人如之何?’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看看:石洪慶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約1196宋相州臨漳人,字子餘。為本州學正。光宗紹熙三年,朱熹守漳日,復延至學,時已入耆艾之年,進學不倦。

石盤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