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東方紅區

東方紅區

舊區名。(1)1968年改長安區置。在今河北省石家莊市東部。1980年仍復長安區。(2)1967年由南京市下關區改置。在今江蘇省南京市區西北部。1973年復名下關區。

東方紅區字典分解

東方的解釋 [surname] ——複姓 如:東方朔(西漢人,知識豐富,生性恢諧。長於文辭,有不少關於他的傳說)

紅區的解釋 指紅軍占領的革命根據地。 王願堅 《媽媽》:“後來他被調到 江西 紅區去。” 王淑臣 《崇高的友誼--懷念敬愛的朱德委員長》詩:“槍桿子打出了五百里紅區。”參見

多學學:東魏【歷史事件】

朝代名,北朝之一。北魏末年,官吏腐敗,政治黑暗。太昌元年(公元532年),高歡立元修為帝,自為大丞相,深居晉陽(今山西太原西南),遙控北魏朝政。元修欲削奪高歡權勢,扶植擁兵關隴的賀拔岳及其部將宇文泰,以牽制高歡。永熙三年(公元534年)五月,元修以伐梁為名,發河南諸州兵,企圖襲擊晉陽。高歡先發制人,以助帝南伐為名,調集二十萬大軍,分道南下。元修見大勢不好,由洛陽率輕騎入關,西投宇文泰。於是,高歡

東方紅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