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德天瀑布

德天瀑布

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大新縣碩龍鄉德天村歸春河上游。瀑布寬100米、高40米,水從兩座高聳的峰巒懸空三股飛瀉直下,撞擊在堅石上,水花串串,水聲隆隆,十分壯觀。四季景色各不相同,春天崖草泛青,山花吐艷,瀑布四周被鑲起五彩繽紛的花邊;秋天梯田鋪金,層林盡染,高掛的銀簾霧氣沖天;冬天瓊珠閃閃,玉液潺潺,山風把細流吹得飄飄灑灑;夏天激流如龍,排山倒海,似萬馬奔騰而來。

德天瀑布

德天瀑布字典分解

瀑布的解釋 [waterfall] 從山崖上直流下來像懸掛著的布匹似的水直至源流之處,乃是一股瀑布飛泉。——《西遊記》

多學學:德格土司傳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清德格地方僧人強巴袞噶堅贊撰。全書五十六葉。道光四年(1824,一說八年)成書。作者原為第十五世德格土司,中年出家,任德格更慶寺主,蒐集有關其家世的史料,撰成此書。上起其先祖祿東贊長子絳巴貝避禍至康區,下迄其本人,共四十五世,歷述該家族首領在德格地區的政教活動,內容包括與元、明、清中央政府的關係,及信奉本教和皈依寧瑪派的種種史實。

德天瀑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