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黃草山

黃草山

①在今湖北省孝昌縣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7孝感縣“九山” 條下: “其東曰黃草山。 險峻孤峭。《志》 雲,上有鎮陽城,壘石為固,周圍數里,四面陡絕,一徑僅通,亦昔時守御處。” 《清一統志·漢陽府》: 黃草山 “在孝感縣東北九十里。與雙峰對峙,險峻孤峭,人跡罕至,春夏多霧,咫尺莫辨。上有龍池寺,盛夏亦寒”。

②在今陝西留壩縣南青橋驛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56褒城縣: 黃草山 “有黃草坪,即連雲棧諸山也。青橋驛設焉”。


在重慶市中部偏西,跨墊江、豐都、長壽三縣和涪陵、南川兩市及重慶市巴南區邊境。涪陵、長壽間段又稱五堡山。東北—西南走向。屬川東平行嶺谷區,長江橫切山體,形成黃草峽。北段海拔600~900米,南段海拔400~600米。最高涼磉蹬山,海拔1035米。頂部平緩,多為石灰岩,槽谷內有落水洞等喀斯特地貌。有油桐、茶等經濟林。

黃草山字典分解

黃草的解釋 (1).草名。藎草的別稱。多用於編織生活用品。 唐 白居易 《晝寢》詩:“坐整日單衣,起穿黃草屨。” 宋 葉適 《故大宗丞兼權度支郎官高公墓志銘》:“常穿黃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看看:黃子信【歷史人物】

宋漳州長泰人。寧宗嘉定四年特奏名。以文學行詣為學者師。調監新會鹽場,為人清介不阿。有《散翁集》。

黃草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