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那陳

那陳

即今廣西邕寧縣西南那陳鎮。清置巡司於此。


在今廣西壯族自治區欽州市西北。清乾隆三年(1738年)於此置巡檢司。

那陳字典分解

那的解釋 那 nà 指較遠的時間、地方或事物,與“這”相對:那裡。那個。那樣。那些。那時。那么。 這 那 nǎ 同“哪”(一)(中國大陸地區已不用)。 這 那 nèi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多看看:那馬縣【歷史地名】

1912年改那馬廳置,屬廣西南寧道。治所在今廣西馬山縣西南周鹿鎮。1928年直屬廣西省。1951年和隆山縣合併改置馬山縣。 舊縣名。1912年由那馬廳改置,治那馬(今廣西馬山縣西南周鹿鎮)。1915年將武鳴縣承審之定羅土司全部地,白山、古零、舊城、興隆等土司和武鳴縣屬各插花地併入。1952年撤銷,與隆山縣合併,設立馬山縣,遷今馬山縣駐地白山鎮。

那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