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那蓋

那蓋

?—506

柔然可汗。豆侖叔。太平八年(492)部眾殺可汗豆侖母子,擁其襲位,號候其伏代庫者可汗(意為“悅樂王”),改元太安。太安十三年(504)率軍攻北魏沃野(今內蒙古五原北)、懷朔(今內蒙古固陽南)二鎮,反為所敗。

那蓋字典分解

那的解釋 那 nà 指較遠的時間、地方或事物,與“這”相對:那裡。那個。那樣。那些。那時。那么。 這 那 nǎ 同“哪”(一)(中國大陸地區已不用)。 這 那 nèi

蓋的解釋 蓋 (蓋) gài 有遮蔽作用的東西:蓋子。鍋蓋。瓶蓋。膝蓋。天靈蓋。 傘:雨蓋。 由上往下覆,遮掩:覆蓋。遮蓋。掩蓋。蓋澆飯。 壓倒,超過:蓋世無雙。 方言,

不妨一看:那蘇隘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廣西防城港市西北那梭。《清一統志·廉州府》:那蘇隘“在欽州西南如昔都。明宣德中,交趾置金勒千戶於此”。 在今廣西壯族自治區東興市東北那梭。明宣德中於此置金勒千戶所。

那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