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長三角

長三角

指以長江三角洲為基礎,延伸擴大的經濟協作區。包括上海市和江蘇省沿江地帶及浙江省杭嘉湖、寧紹地區的蘇州、無錫、常州、鎮江、南京、揚州泰州、南通、杭州、嘉興、湖州、寧波、紹興、舟山等15個城市。以上海為中心,經濟相互協作,共同發展,為中國最發達的經濟地區之一。安徽省沿江地帶馬鞍山、蕪湖、銅陵、安慶、池州等市地延伸其中,稱為“泛長三角”。

長三角字典分解

長三的解釋 舊時 上海 的高級妓女。《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》第三三回:“他近來發了財,還到我們這裡來么,要到 四馬路 嫖長三去了。” 魯迅 《南腔北調集·關於女人》:“ 上海

角國語字典 角 jiǎo 牛、羊、鹿等頭上長出的堅硬的東西:牛角。鹿角。犄角。角質。 形狀像角的:菱角。皂角。 突入海中的尖形的陸地(多用於地名):成山角(在中國山東省)。

不妨一看:長安紙貴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洛陽紙貴”。歷史上洛陽與長安都是京都。宋 辛棄疾《水龍吟.用瓢泉韻》詞:“長安紙貴,流傳一字,千金爭舍。” 見“洛陽紙貴”。

長三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