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金鵝寺

金鵝寺

在今四川宣漢縣東北三十里清溪鄉東南。清嘉慶初,白蓮教徐天德等據此。《清史稿· 明亮傳》: 亮鎮壓白蓮教義軍,“焚金峨寺、破重石子、香爐坪,克分水嶺、大石嶺諸卡”。

金鵝寺字典分解

金鵝的解釋 (1).金色的鵝。《藝文類聚》卷九一引《臨海記》:“郡東南有白石山,高三百餘丈,望之如雪。山上有湖,古老相傳云:金鵝所集,八桂所植。下有溪谷,金光煥然。”(2)

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:太常寺(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)。鴻臚寺(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)。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:佛寺。寺觀(gu刵 )。 伊斯蘭教徒禮拜、講經的地

不妨一看:金榜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735——1801字輔之。字徽歙縣人。乾隆中,先以舉人考任內閣中書,供職軍機處,三十七年(1772),成一甲第一名進士,授翰林院修撰。後養病讀書,不從仕宦。從學於江永,與戴震為友。研究《禮》經,尊崇鄭康成。著有《禮箋》十卷。清安徽歙縣人,字輔之,一字蕊中,號檠齋。乾隆三十七年狀元,授修撰。散館後養病讀書,不再出仕。少工文詞,後師江永,友戴震,遂深經術。治《禮》宗鄭玄。有《禮箋》。

金鵝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