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趙歇

趙歇

【生卒】:?—前205

原為趙國貴族,秦滅趙淪為庶民。秦末陳勝起義後,派武臣北定趙地。武臣死,張耳、陳餘將他迎立為趙王,居信都。秦將章邯率兵攻趙,他與張耳走入鉅鹿,被圍數月,後賴項羽率軍擊敗秦軍得出。項羽分封諸侯王,被封於代。後陳餘擊敗張耳,復為趙王。韓信破趙,他為張耳所殺。(參見《史記》)

趙歇字典分解

趙的解釋 趙 (趙)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(a.戰國時代的“趙”;b.西晉結束,匈奴族、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“趙國”,史稱“前趙”、“後趙”):趙客(戰國時燕趙多俠士,遂

歇的解釋 歇 xiē 休息:歇憩。歇腳。歇晌。安歇。歇涼。歇心。 停止:歇止。歇業。歇工。停歇。間歇。歇班。歇後語。 很短的一段時間:過了一歇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

多學一學:趙國忠【歷史人物】

明錦州衛人,字伯進。嗣指揮職。嘉靖八年中舉武會試,進都指揮僉事,積功為遼東總兵官,進都督同知。復鎮宣府,俺答犯境,國忠敗之於大滹沱。俺答又犯京師,國忠率兵入衛,護諸陵。後再鎮遼東,擊敗犯境小王子打來孫,尋被論罷。

趙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