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桃花堡

桃花堡

明嘉靖中築堡。即今河北蔚縣東北九十里桃花鎮。清於此設把總駐守。


明嘉靖四十四年(1565年)築,即今河北省蔚縣東北桃花。清設把總駐守。

桃花堡字典分解

桃花的解釋 亦作“ 桃華 ”。1.桃樹所開的花。 南朝 梁 劉勰 《文心雕龍·物色》:“‘灼灼’狀桃花之鮮,‘依依’盡楊柳之貌。” 唐 張志和 《漁父》詞之一:“ 西

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

多學學:桃葉 (葉) 渡【歷史地名】

故址在今江蘇南京市南秦淮河與青溪合流處。宋張敦頤 《六朝事跡編類》 卷 5:桃葉渡,“ 《圖經》 云: 在 (江寧) 縣南一里秦淮口。桃葉者,晉王獻之愛妾名也。其妹曰桃根,獻之詩曰: ‘桃葉復桃葉,渡江不用楫,但渡無所苦,我自迎接汝’。不用楫者,謂橫波急也。嘗臨此渡,歌送之。楊修有詩曰: ‘桃葉桃根柳岸頭,獻之才調頗風流。相看不語橫波急,艇子翻成送莫愁’”。

桃花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