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鹿塘

鹿塘

在今河南永城縣東南。《新唐書·康承訓傳》: 唐鹹通十年 (869),康承訓攻龐勛義軍,龐勛將 “王弘立度睢,圍新興、鹿塘”。即此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50永城縣: 鹿塘寨 “在縣東南”。


在今河南省永城市東南。《資治通鑑》:唐鹹通十年(869年),康承訓攻龐勛,“將諸道軍七萬餘人屯柳子之西,自新興至鹿塘三十里,壁壘相屬”,即此。

鹿塘字典分解

鹿的解釋 鹿 lù 哺乳動物,四肢細長,尾短。雄鹿頭上有樹枝狀的角。毛多為棕褐色,有的有花斑或條紋。聽覺和嗅覺都很靈敏。種類很多,常見的有梅花鹿、水鹿、白唇鹿、馬鹿等。

塘的解釋 塘 táng 堤岸,堤防:塘壩。塘堰。河塘。海塘。 水池:池塘。荷塘。魚塘。葦塘。 某些地區在室內挖小坑用來生火:火塘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

不妨一看:鹿角砦【歷史地名】

①北宋置,屬文安縣 (後隸信安軍)。在今河北霸州市東南六十里。②北宋置,屬黔江縣。在今四川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東南九十里鹿角鄉。

鹿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