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鹿園

鹿園

又名藍靛廠。在今北京市東便門東。明蔣一葵 《長安客話》 卷4: “大通橋東有鹿園,方廣十餘里。地平如掌,古樹偃仰,與高冢相錯。……相傳是金章宗時故址。” 明 《帝京景物略》 卷2: 鹿園 “金章宗故園也,今曰藍靛廠”。清 《日下舊聞考》 以為在東直門外,誤。

鹿園字典分解

鹿園的解釋 (1).即 鹿野苑 。 南朝 梁簡文帝 《莊嚴旻法師成實論義疏序》:“手擎四鉢,始乎 鹿園 之教,身臥雙林,終於象喻之説。” 唐 王勃 《梓州通泉縣惠普寺碑

鹿的解釋 鹿 lù 哺乳動物,四肢細長,尾短。雄鹿頭上有樹枝狀的角。毛多為棕褐色,有的有花斑或條紋。聽覺和嗅覺都很靈敏。種類很多,常見的有梅花鹿、水鹿、白唇鹿、馬鹿等。

園的解釋 園 (園) yuán 種植果蔬花木的地方:園子。園丁。園藝。園圃。 原指別墅游息之所,現指供人遊玩、娛樂的公共場所:圓明園。公園。 舊指歷代帝王以及親王、妃嬪、

多看看:鹿泉縣【歷史地名】

隋開皇十六年 (596) 置,屬井州。治所即河北鹿泉市。《元和志》 卷17獲鹿縣: “以鹿泉在漢縣南,因為縣。” 大業初廢。義寧初復置,屬恆山郡。唐屬恆州,至德元年 (756) 改名獲鹿縣。 古縣名。隋開皇十六年(596年)析石邑縣置,治今河北省鹿泉市。屬井州。大業初復省入石邑縣。義寧元年(617年)復置鹿泉縣,屬恆山郡。唐至德元載(756年)改名獲鹿縣。

鹿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