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萬歲亭

萬歲亭

在今河南鄭州市東。《後漢書·荀彧傳》:東漢建安中,“封彧萬歲亭侯”。即此。


在今河南省登封市西北。漢武帝元封元年(前110年),“登太室,聞呼萬歲者三,因以名亭”。

萬歲亭字典分解

萬歲的解釋 (1) [banzai;long live]∶千秋萬代,永遠存在(祝頌的話)皆呼萬歲。——《史記·廉頗藺相如列傳》民稱萬歲

亭國語字典 亭 tíng 有頂無牆,供休息用的建築物,多建築在路旁或花園裡;涼亭。牡丹亭。 建築得比較簡單的小房子:書亭。郵亭。崗亭。 適中,均勻:亭勻。 正,當:亭午(正

不妨一看:萬人冢【歷史地名】

又稱大唐天寶戰士冢。在今雲南大理市下關天寶街。唐天寶十三載(754)南詔王閣羅鳳所築,積屍為冢,以炫耀武功,名曰“大唐天寶戰士冢”,通稱“萬人冢”。《清一統志·大理府》:萬人冢“在趙州西二十五里。唐鮮于仲通及李宓之敗,死者二十餘萬。閣羅鳳曰:天子致討,兵士何罪,遂斂屍葬之,其冢如山”。

萬歲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