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蕪詞俚曲

蕪詞俚曲

清·孔尚任《桃花扇•偵戲》:“蕪詞俚曲,見笑大方。”

蕪詞俚曲字典分解

成語蕪詞俚曲的解釋 蕪詞:比喻文辭雜亂;俚:俚俗。形容雜亂粗俗的詞曲。

蕪詞的解釋 蕪雜之詞。常用作對自己文章的謙稱。 宋 趙令畤 《商調蝶戀花》詞:“奉勞歌伴,先定格調,後聽蕪詞。” 元 無名氏 《碧桃花》第一折:“蕪詞拙筆,徒污仙眼耳。

俚曲的解釋 [popular music and songs] 通俗的歌曲。也叫“俗曲”

多學一學:蕪湖縣【歷史地名】

西漢初置,屬鄣郡,元封二年(前109)屬丹陽郡。治所在今安徽蕪湖縣北鹹保圩水陽江畔。三國吳黃武元年(222)移治今蕪湖市。隋併入當塗縣。五代南唐復置,屬昇州。宋屬太平州。元屬太平路。明屬太平府。光緒二年(1876),開為通商口岸,為全國四大米市之一。民國初,安徽蕪湖道尹駐此。1928年直屬安徽省。1949年5月以城區及部分郊區置蕪湖市。1971年移治灣沚鎮。 在安徽省東南部、長江南岸。屬蕪湖市。

蕪詞俚曲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