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長牆山

長牆山

在今浙江海鹽縣西南三十里澉浦鎮東。宋《紹定澉水志》卷上:長牆山“在鎮東三里。高八十丈,周圍十九里。山之阿有黃道祠, 山之下有造船場,山之巔立烽燧,山之外捍大海。秦始皇東遊,登山望海, 以其孤聳,遙望如堵牆, 因名”。


俗稱長山。在浙江省海鹽縣南。因其孤聳,遙望如堵牆,故名。海拔83米,有四峰,由東北向西南傾斜。西南端山峰為黃道山,設有水寨黃道關,宋時番舶所聚,山巔立烽燧。山西南有馬頭廊,宋、元置造船場、市舶司,為古代一通商海港。

長牆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不妨一看:長繩系日【歷史典故】

晉.傅玄《九曲歌》:“歲暮景邁群光絕,安得長繩系白日!”這兩句詩的意思是:一年將終,時光已經消逝,風光景色一時都絕滅了。如果能夠用長繩把太陽牢牢系住,使韶光長留人間,那該多好啊!“長繩系日”,意謂留住時光。唐.李白《惜余春賦》:“恨不得掛長繩於青天,系此西飛之白日!”唐.李賀《梁台古意》:“朝朝暮暮愁海翻,長繩系日樂當年。” 其他 用長長的繩子綁住太陽,留住時光。語出晉·傅玄《九曲歌》:“歲莫景邁

長牆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