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白岩河

白岩河

①在今陝西寧強縣東北。《清史稿·地理志》 寧羌州:“玉帶河出西南箭竹嶺,徑城北,受白岩水,為白岩河,亦北入沔。”

②即今寧夏涇源縣南涇河南源白面河。《寰宇記》卷151渭州平涼縣:“白岩河從華亭縣來,經望家山峽口。過州西十里。”

白岩河字典分解

河國語字典 河 hé 水道的通稱:河道。河溝。河谷。河流。河灘。河沿。河鮮(供食用的新鮮河魚、河蝦等)。河港。河灣。河網。河運。內河。 特指中國黃河:河套。河防。 指“銀河

順便了解:白圭之玷【歷史典故】

圭:扁長條形的玉器。玷:玉上的斑點;缺損。潔白玉圭上的小斑點或小缺損。比喻美好的人或事物存在的小缺點。《詩.大雅.抑》:“白圭之玷,尚可磨也。” 偏正 白圭,扁長條形的玉器。玷,玉上的斑點或缺損。比喻美好的人或事物存在的小缺陷。魯迅《關於太炎先生二三事》:“但這也不過是~,並非晚節不終。”△描寫人或事物的小缺點。→白玉微瑕白璧微瑕 ↔白玉無瑕 白璧無疵 白璧無瑕

白岩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