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潯洄山

潯洄山

在今廣東汕頭市西南潯洄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03澄海縣: 潯洄山在 “縣西五十里,突起海中,接潮陽縣界”。又 《清一統志· 潮州府》: 潯洄山“在潮陽縣北十里揭陽水中,一名巡梅山。有林二翁穴,在山後藪澤中,其深無際。《揭陽縣誌》: 潯洄山,……蜿蜒十餘里,中有甘泉奇石,岩穴中可以避亂”。

潯洄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也學習下:潯陽郡【歷史地名】

唐天寶元年 (742) 改江州置,治所在潯陽縣 (今江西九江市)。轄境相當今江西都昌、德安二縣以北地區。乾元元年 (758) 復為江州。 唐天寶元年(742年)改江州置,治潯陽縣(今江西九江市)。轄境相當今江西省德安、都昌二縣以北地區,乾元元年(758年)復為江州。

潯洄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