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白鷺湖

白鷺湖

①在今湖北仙桃市南。《輿地紀勝》卷76復州:白鷺湖“在玉沙縣東十五里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7沔陽州:白鷺湖在“州東十五里。其東相接者曰鼉湖”。

②即今湖北潛江市南之白露湖。《清一統志·荊州府一》 “紅馬湖”條下:“近南即白鷺湖,上承長夏港水,東流南曲,襟帶民居。唐大曆中王棲霞隱此。”

白鷺湖字典分解

白鷺的解釋 [egret] 又叫鷺鷥,鸛的一種,羽毛白色,腿長,能涉水捕食魚嚇

湖國語字典 湖 hú 陸地上聚積的大水:湖泊。湖澤。湖灘。湖盪。湖光山色。 指中國湖北省和湖南省:兩湖。湖廣。 指中國湖州(舊地名,在今浙江省吳興縣):湖筆。湖縐。 筆畫

多看看:白田鋪【歷史地名】

集鎮名。在江蘇省寶應縣西部、京杭運河西岸。屬安宜鎮。人口800。古為急遞鋪。雍正《揚州志》:白田,古鎮,舊有郵館,今圮。另據傳雲,舊時該地十年九不收,謂“無收”乃“白田”也,遂稱白田鋪。有磚瓦、水泥預製品等廠。京杭運河和京滬高速公路經此。

白鷺湖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