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赤岸戍

赤岸戍

①在今廣東增城市西南。《新唐書·地理志》 南海縣:“有赤岸、紫石二戍。”《元和志》卷34南海縣:赤岸戍“在縣東百里”。

②在今甘肅東鄉族自治縣西北。《水經·河水注》:“大河又東徑赤岸北,即河夾岸也。”

赤岸戍字典分解

赤岸的解釋 (1).泛指土石呈赤色的崖岸。《楚辭·東方朔<七諫·哀命>》:“哀高丘之赤岸兮,遂沒身而不反。” 王逸 註:“ 楚 有高丘之山,其岸峻嶮,赤而有光明。”(2).

戍國語字典 戍 shù 軍隊防守:衛戍。戍邊。戍守。 筆畫數:6; 部首:戈; 筆順編號:134534

順便了解:赤甲山【歷史地名】

亦作赤胛山。又名火焰山。在今四川奉節縣東長江北岸,相近為白帝山。《水經·江水注》:“江水又東徑赤岬城西……南連基白帝,山甚高大,不生樹木,其石悉赤。土人云,如人袒胛,故謂之赤岬山。”《元和志》逸文卷1夔州:“赤甲山在城北三里。漢時嘗取邑人為赤甲軍,蓋犀甲之色也。” 在今重慶市奉節縣東南,白帝城故址之東。唐杜甫《夔州歌》云:“赤甲白鹽俱刺天,閭閻繚繞接山巔。”

赤岸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