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倉頭鎮

倉頭鎮

①即今江蘇句容縣北倉頭村。南宋《景定建康志》卷16:“倉頭市在句容縣仁信鄉,去城九十里。”清光緒《江蘇全省輿圖》句容縣圖:北有倉頭。民國《江蘇六十一縣誌》:句容縣北有“倉頭鎮”。

②即今安徽無為縣東北倉頭鎮。1942年10月,駐在無為縣城的日軍被新四軍打死三名士兵,其警備隊長滕木郎率日偽軍二百餘人到倉頭鎮,將居民集中起來進行搜尋,然後對手無寸鐵的百姓用機槍瘋狂掃射。後來又放火燒毀街兩頭的商店和附近幾個村莊的四十多間房屋,製造了“倉頭慘案”。


在安徽省無為縣東北部。面積51平方千米。人口3.3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倉頭,人口4200。古時曹操曾設倉屯糧於此,序列第一,後稱倉頭。1950年設倉頭鄉,1958年改公社,1984年改置鎮。1992年黃雒鎮併入。產稻、油菜籽。家禽養殖發達,設有焐坊場。有農機修配、輪窯、糧油加工等廠。有公路接巢無公路。西河設航運碼頭。

倉頭鎮字典分解

倉頭的解釋 漢 代對奴僕的稱呼。 漢 時奴僕以深青色布包頭,故稱。倉,通“ 蒼 ”。《漢書·蕭望之傳》:“ 仲翁 ( 王仲翁 )出入從倉頭廬兒。” 顏師古 註:“皆官府之給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不妨一看:倉什鎮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遼寧清原滿族自治縣西南蒼石滿族鄉。清光緒《奉天全省地輿圖說圖志》興京圖:西北有南倉什。

倉頭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