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院前

院前

村名。在福建省寧德市蕉城區北部。屬赤溪鎮。人口970。因處和尚院之南,故名。附近有水電站。有公路接福分(福鼎)公路。周圍有金雞岸、墜虎口等勝景。

院前字典分解

院的解釋 院 yuàn 圍牆裡房屋四周的空地:院子。院牆。庭院。 某些機關、學校和公共場所名稱:法院。醫院。戲院。 筆畫數:9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52445113

前的解釋 前 qián 指空間,人面所向的一面;房屋等正門所向的一面;家具等靠外的一面,與“後”相對:前面。前邊。前方。面前。前進。前程。 指時間,過去的,往日的,與“後

也學習下:院試【歷史知識】

清代童生試的第三階段考試。凡經縣試、府試兩次考試錄取的童生,即可參加由各省學政主持的考試。因學政別稱提督學院,故名。童生報名、填寫履歷、取五童互保、廩生保結等,與縣試、府試略同。乾隆五十七年(1792),又增加派保廩生一項,以防止認保廩生舞弊。正場考四書文二篇,五言六韻試帖詩一首。初選有名者還需複試一場,錄取者即可入府、州、縣學,成為生員。

院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