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螺山鎮

螺山鎮

在湖北省洪湖市西南端、長江北岸,北瀕洪湖。面積140.5平方千米。人口3.7萬。因境內螺山得名。鎮人民政府駐界牌,人口6400。昔為監利、嘉魚、沔陽縣交界處,立有界牌石,歷為江防重鎮。1949年分屬監利、沔陽(今仙桃)、嘉魚三縣。1951年屬洪湖縣第一區,1958年屬郊區公社。1961年復區,分置螺山、鐵牛公社,屬郊區。1965年撤區,合置界牌公社。1984年改區,1987年置螺山鎮。產稻、大豆、油料,大豆以高產粒大著名。有糧食加工、服裝、磚瓦等廠。沙洪公路經此。瀕江有碼頭。

螺山鎮字典分解

螺山的解釋 洪螺山 的簡稱。在今 天津市 薊縣 。 明 蔣一葵 《長安客話·紅螺嶮》:“《魏志》: 漁陽 有 螺山 ,亦曰 洪螺山 ,即 紅螺嶮 也。在 薊州 城南五里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也學習下:螺髻山【歷史地名】

①即今四川西昌市東南螺髻山。《明一統志》 卷73四川行都司: 螺髻山 “在都司城東南四十五里。其山高聳,頂如螺髻” 故名。②在今雲南通海縣西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15河西縣: “螺髻山在縣 (今河西鎮) 西五里。山峰尖峙,因名。” 在四川省西南部涼山彝族自治州境內、安寧河谷以東。北起邛海南,南接魯南山。屬大涼山。南北走向。一般海拔3500米,主峰牛圈門(在德昌、普格二縣接壤處),海拔4358米。

螺山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