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白馬石

白馬石

集鎮名。在陝西省紫陽縣北部、漢水北岸。金川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300。唐武德年間因江邊有一白色巨石形似戰馬得名。為南朝宋寧都縣治,西魏大統末升為寧都郡治。主產玉米、稻、小麥,並產蠶繭、油桐等。有公路通城關鎮。

白馬石字典分解

白馬的解釋 (1).白色的馬。《左傳·定公十年》:“ 公子地 有白馬四。公嬖 向魋 。 魋 欲之。” 三國 魏 曹植 《白馬篇》:“白馬飾金羈,連翩西北馳。” 明 高

石國語字典 石 shí 構成地殼的礦物質硬塊:石破天驚(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)。 指石刻:金石。 指古代用來治病的針:藥石。藥石之言(喻規勸別人的話)。 中國古代樂器八音之一

看一看:白華【歷史典故】

《詩經.小雅》《白華》等佚篇《詩序》:“《白華》,孝子之潔白也……有其義而亡其詞。”《白華》,是《詩經.小雅》逸詩的篇名,《詩序》說:“白華,孝子之潔白也……有其義而亡其詞。”後用為詠孝親之典。今《詩經.小雅》中另有《白華》篇,內容與此不同。唐.杜甫《送李校書二十六韻》:“南登吟白華,已見楚山碧。”唐.戎昱《閏春宴花溪嚴侍御莊》:“彩褥承顏面,朝朝賦白華。”

白馬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