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水壩塘鎮

水壩塘鎮

在貴州省桐梓縣東北部。面積166.8平方千米。人口2.5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復興村,人口2080。1932年建復興鎮及集中、福土等鄉。1942年置復興鄉,西部屬天橋、桃子鄉。1958年建水壩塘公社。1984年建水壩塘鎮。1992年以水壩塘鎮及福官、三穗二鄉合併置水壩塘鎮。地處復興河南岸碼坡山麓。產稻、玉米、小麥、油菜籽、烤菸、豆類、薯類、竹筍、生漆、油桐、棕片、藥材等。礦產有煤、石灰石。水電資源豐富。馬桑河在水壩塘匯合羊磴河流貫鎮境。鎮周多林木,是縣內木材產區之一。是桐梓、正安、南川三縣市邊境著名集鎮。有支線通渝黔公路。風景名勝有火焰洞、壁上掛燈等。

水壩塘鎮字典分解

水壩的解釋 [dam] 攔蓄或容納堰壩上游的水體的(例如河流或水庫的)壩;橫貫水道建造以限制或阻止水流的障礙物

多看看:水東土司【歷史地名】

即明貴州宣慰司同知宋氏轄地,在宣慰使安氏轄地水西(大部在鴨池河以西)之東,故名。治所在宣慰司城內(今貴陽市)。轄境相當今貴州開陽縣地,兼領今貴陽市附近地區。崇禎初改流,以其直轄地改置開州。

水壩塘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