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達久灘

達久灘

在甘肅省夏河縣城南約60千米。達久灘,藏語意為“跑馬灘”。海拔 3000~3200 米,總面積853平方千米,四周群山環繞,中間草地平坦、開闊,到處是帳房、牛羊。草原上花草種類很多,還有灌木叢。草灘上到處奔跑著鹿、黃羊、香獐、青羊、旱獺、狐狸等動物。到了夏季,還有鴛鴦、水鴨等水生鳥類在這裡落腳。山秀水美,風景如畫。

達久灘字典分解

灘國語字典 灘 (灘) tān 河海邊淤積成的平地或水中的沙洲:灘頭。灘涂。河灘。海灘。鹽灘。 江河中水淺多石而水流很急的地方:險灘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氵; 筆順編

不妨一看:達理善【歷史人物】

明末清初人。姓那木都魯。隸滿洲正黃旗。官至甲喇額真、署本旗副都統。封世職三等阿思哈尼哈番。順治間從征叛將金聲桓,駐防杭州。康熙初告退。“三藩之亂”起,自請出征,率師討王輔臣部,破敵於秦州。不久,卒于軍。謚武毅。清滿洲正黃旗人,那木都魯氏。崇德間以閒散隸驍騎營。入關後轉戰南北,授參領。康熙初以老乞休。王輔臣叛,復自請隨征,命署本旗副都統,卒于軍。謚武毅。

達久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