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達海

達海

【生卒】:1595——1632

姓覺爾察。滿洲正藍旗人,博洛之孫。授游擊職。賜號“巴克什”。九歲即通滿、漢語,後為努爾哈赤翻譯,起草各種文書,並隨軍翻譯,招諭漢民。為早期文館領袖。天聰六年(1632)受命完善滿族文字,舊字旁加圈點,補原字不足。翻譯有《明會典》、《素書》、《三略》等書。天聰六年七月卒。賜文成。


清(後金)滿洲正藍旗人,覺爾察氏。通滿漢文義。太祖時召直左右,凡與明朝及蒙古、朝鮮往來文字,皆使起草。曾譯《明會典》及《素書》、《三略》。太宗時專任翻譯漢文書籍,又改定滿文字頭。卒諡文成。

達海字典分解

達的解釋 達 (達) dá 通:四通八達。達德(通行天下的美德)。達人。達士(達人)。 通曉:洞達。練達。 遍,全面:達觀(對不如意的事情看得開,不計個人的得失)。 到:

海的解釋 海 hǎi 靠近大陸,比洋小的水域:海洋。海域。海拔。海疆。海內。海岸。海誓山盟。五湖四海。 用於湖泊名稱:青海。中南海。 容量大的器皿,巨大的:海碗。海涵(敬

看一看:達生縣【歷史地名】

舊縣名。豫皖蘇抗日根據地設。1944年由河南省通許縣析置。以紀念1941年犧牲的韓達生烈士而命名。1945年抗日戰爭勝利後撤銷,仍併入通許縣。

達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