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中灶

中灶

集鎮名。在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西南部。屬九所鎮。人口5000。民國初改為今名。產稻、甘蔗、瓜菜。有淺海捕撈業、江蘺藻養殖業。有公路接225國道。

中灶字典分解

中灶的解釋 集體一伙食標準中的第二級(高於大灶而低於小灶)。 徐懷中 《西線軼事》:“爸爸是一個團職幹部,照規定應該吃中灶的。”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灶的解釋 灶 (竈) zào 用磚石砌成的生火做飯的設備:鍋灶。爐灶。灶突(灶上的煙筒)。 指“灶君”(中國民間在鍋灶附近供的神):祭灶。 筆畫數:7; 部首:火; 筆

多學學:中俄璦琿條約【歷史事件】

即中俄《璦琿和約》, 1858年 (鹹豐八年),沙俄憑藉武力強迫黑龍江將軍奕山簽訂的一個不平等條約。沙俄一直覬覦著中國東北的大片領土。1858年5月(鹹豐八年四月),俄國東西伯利亞總督穆拉維約夫趁英法聯軍進攻中國、中國東北邊防空虛的時機,率兵艦直逼璦琿。他向奕山重彈“助華防英”濫調,無理要求“中俄必須沿黑龍江、烏蘇里江劃界”。他將事先擬好的條約草案交給中國代表, 聲言“以河(指黑龍江)為界字樣,

中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