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中旺

中旺

即今天津市東南中旺鄉。清同治《畿輔通志》卷50青縣圖:東有中旺。

中旺字典分解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旺的解釋 旺 wàng 盛,興盛:旺年(水果等豐收的年份,俗稱“大年”)。旺盛(sh坣g )。興旺。旺季。 筆畫數:8; 部首:日; 筆順編號:25111121

也學習下:中部帥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東漢獻帝建安(196—220)中曹操置,三國魏沿之。時將入居塞內的南匈奴分為左、右、南、北、中五部,各部立其中貴者為帥,選漢人為司馬以監督之。魏末改“中部都尉”。一說西晉武帝太康(280—289)中改。 匈奴官名。東漢末年曹操置。當時南匈奴歸附漢朝,漢朝把入塞的南匈奴分為東西南北中五部,每部立其中貴者為帥,中部帥即中部的統帥,掌本部軍馬人眾。後改稱中部都尉。

中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