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新郭

新郭

集鎮名。在江蘇省蘇州市虎丘區東南部、新郭河南岸。屬橫塘鎮。人口2500。隋平陳後,楊素於開皇十一年(591年)移邑橫山東,新建城郭;唐武德年間邑還舊治後廢為集鎮,得名新郭。有光學鏡片、服裝、化工等廠。京杭運河改道經此。通蘇州公車。古蹟有漁家祠堂、越城遺址等。

新郭字典分解

新的解釋 新 xīn 剛有的,剛經驗到的;初始的,沒有用過的,與“舊”、“老”相對:新生。新鮮。新奇。新貴。新綠。新星。新秀。新聞。新陳代謝。 性質改變得更好,與“舊”相

郭的解釋 郭 guō 城外圍著城的牆:城郭。“爺娘聞女來,出郭相扶將”。 物體的外框或外殼。 姓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4125152152

多學一學:新元史考證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清末柯劭忞撰。五十八卷。柯氏不滿於《元史》疏漏訛誤,著《新元史》二百五十七卷,然刊行時將原稿中考異和引據出處悉行刪除,頗為論者所指。後將所存有關考證、引據出處等手稿,別編為是書。本紀僅世祖以前及惠宗十篇,志書僅河渠、選舉、兵、刑法四篇,列傳亦僅存四十四篇。內容皆極簡略。

新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