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天公將軍

天公將軍

東漢黃巾起義軍的領袖張角自稱天公將軍。《後漢書·皇甫嵩傳》:“角稱天公將軍,角弟寶稱地公將軍,寶弟梁稱人公將軍。”

天公將軍字典分解

天公的解釋 (1) [the Heaven]∶天。以天擬人,故稱(2) [the ruler of heaven;God]∶神話傳說中指自然界的主宰者天公不作美

將軍的解釋 (1) [checkmate](2)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“將”或“帥”(3) 將西洋棋中的“王&r

順便了解:天奪之年【歷史典故】

上天褫奪其年壽。謂不能享其天年。況周頤《蕙風詞話續編》卷二引清 顧貞觀《〈栩園詞棄稿〉序》:“欲盡招海內詞人,畢出其奇,遠方駸駸,漸有應者,而天奪之年,未幾,輒風流雲散。” 偏正 上蒼奪走他的年壽。指人未能享盡天年。清·顧貞觀《〈栩園詞棄稿〉序》:“欲盡招海內詞人,畢出其奇,遠方駸駸,漸有應者,而~,未幾,輒風流雲散。”△多用於年歲方面。

天公將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