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台府

台府

尚書台、三公府合稱。《晉書 ·華譚傳》:“州郡貢秀孝,台府簡良才。”

台府字典分解

台府的解釋 (1).御史府。《宋書·武帝紀下》:“﹝ 永初 元年﹞秋七月丁亥,原放刼賊餘口沒在臺府者,諸流徙家並聽還本土。”《舊唐書·李渤傳》:“如妄訴無理,本罪外加一等。

台的解釋 台 (①台⑤臺,⑥檯⑦颱) tái 高平的建築物:亭台樓閣。 像台的東西,器物的座子:井台。窗台。燈台。 敬辭,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:台鑒。台甫。 量

府的解釋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多學一學:台灣府【歷史知識】

①清康熙二十二年(1683)平鄭克塽,次年設台灣府,屬福建布政使司,領台灣、諸羅、鳳山三縣。治台灣縣(今台南市)。管轄台灣本島及周圍島嶼。光緒元年(1875)後轄境縮小;十三年改名台南府。②清光緒十三年置,治台灣縣(今台中市)。為台灣省會。轄境相當今台灣苗栗縣以南,雲林縣以北的中部地區。光緒二十一年被日本侵占後廢。

台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