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源士

源士

官名。明朝六科屬官。洪武(1368—1398)中改原元士而置,共八十一人,取六科為事之本源之意。二十四年,復改名給事中。


官名。給事中的別稱。明洪武二十二年,改給事中為源士。見《明史·職官三》,參看“給事中”條。

源士字典分解

源的解釋 源 yuán 水流所從出的地方:河源。泉源。發源。源遠流長。源頭。 事物的根由:來源。資源。淵源。能源。起源。策源地。 姓。 流 筆畫數:13; 部首:氵;

士的解釋 士 shì 古代統治階級中次於卿大夫的一個階層:士族。士大夫。 舊時指讀書人:士子。士民。學士。 未婚的男子,泛指男子:士女。 對人的美稱:志士。烈士。女士。

看一看:源陽縣【歷史地名】

①北周武帝初置,為南都郡治。治所在今四川萬縣市西南武陵鎮。建德四年 (575) 改為武寧縣。②唐武德元年 (618) 置,屬齊州。治所在今山東禹城市西南倫鎮。光緒 《山東通志》 卷34:“在源河之陽,故名。” 貞觀元年 (627) 省入禹城縣。 古縣名。(1)唐武德元年(618年)置,治今山東省禹城市西南。因縣在源陽河側,故名。屬齊州。貞觀元年(627年)省入禹城縣。(2)北周置,治今重慶市萬州

源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