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安漢將軍

安漢將軍

官名。東漢獻帝建安(196—220)末劉備置,班在軍師將軍上。三國蜀沿置。南朝梁武帝天監七年(508)定為施用於境外的武職二十四班中的十五班,擬智武將軍等號,大通三年(529)定製後,仍擬智武將軍等號。


1、將軍名號,東漢末年劉備置,麋竺、李恢、王平等都曾任此職,位在軍師將軍之上。《三國志·蜀書·麋竺傳》:“益州既平,拜為安漢將軍。”又《李恢傳》:“南土平定,恢軍功居多,封漢興亭侯,加安漢將軍。”

2、杜琦自稱安漢將軍。《後漢書·孝安帝紀》:“九月,漢陽人杜琦、王信叛。”註:“《東觀記》曰:琦自稱安漢將軍。”

安漢將軍字典分解

將軍的解釋 (1) [checkmate](2)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“將”或“帥”(3) 將西洋棋中的“王&r

順便了解:安於故俗,溺於舊聞【歷史典故】

俗:習慣。溺:沉溺。安心或沉迷於老習慣或舊說法。形容思想保守,因循守舊。《史記.商君列傳》:“常人安於故俗,學者溺於舊聞。以此兩者居官守法可也,非所與論於法之外也。” 其他 拘守老習慣,限於舊見聞。形容因循守舊。《史記·商君列傳》:“常人安於故俗,學者溺於所聞。以此兩者居官守法可也,非所與論於法之外也。”△貶義。描寫安於現狀之用語。

安漢將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