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安故縣

安故縣

西漢置,屬隴西郡。治所在今甘肅臨洮縣南玉井鄉。西晉初廢。十六國前涼復置,兼置安故郡。後廢。《水經·河水注》:“洮水北徑安故縣故城西, ……《十三州志》曰:縣在郡南四十七里。蓋延轉擊狄道安五溪反羌,大破之, 即此也。”


古縣名。西漢置,治今甘肅省臨洮縣南。為安故郡治。武帝時,先零羌與匈奴通,兵攻安故;東漢初,蓋延擊狄道、安故等羌。均即此。西晉廢。十六國前涼復置,仍為安故郡治。後又廢。

安故縣字典分解

縣國語字典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多看看:安分守己【歷史典故】

分:本分。安守本分,規矩老實。《喻世明言》卷三六:“如今再說一個富家,安分守己,並不惹事生非;只為一點慳吝未除,便弄出非常大事,變做一段有笑聲的小說。”魯迅《準風月談.後記》:“然而‘江山好改,秉性難移’,我知道自己終於不能安分守己。” 並列 守本分,規矩老實,不越軌。朱蘇進、胡建新《康熙帝國》:“此次決戰,必須一舉擊潰噶爾丹,才能讓這些左鄰右舍~。”※分,不讀作fēn。△用於描寫人的品性。→安常

安故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