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威將軍

五威將軍怎么寫好看

五威將軍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將軍名號。新莽時有五威將軍苗訢。②南朝宋建威、振威、奮威、揚威、廣威五將軍合稱,皆第四品。則為智威、仁威、勇威、信威、嚴威五將軍合稱,品位同,秩中二千石


1、雜號將軍名。《漢書·王莽傳》:“遣五威將軍苗訢、虎賁將軍王況出五原。”《後漢書·光武帝紀》:“時城中唯有 * 千人,光武乃使成國上公王鳳、廷尉大將軍王常留守,夜自與驃騎大將軍宗佻、五威將軍李軼等十三騎出城南門,於外收兵。”

2、西漢末年步自封的將軍名號。《後漢書·王劉張李彭盧列傳》:“張步字文公,琅邪不其人也。漢兵之起,步亦聚眾數千,轉攻傍縣,下數城,自為武威將軍,遂據本。”

3、南朝宋置建威、振威、奮威、揚威、廣威五將軍,合稱五威將軍。南朝陳置智威、仁威、勇威、信威、嚴威五將軍,也合稱五威將軍,秩皆中二千石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五的解釋 五 ǔ 數名,四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伍”代):五彩。五官。五穀。五金。五代(中國朝代名,後梁、後唐、後晉、後漢、後周先後在中原建立政權的時期)。五帝(中國傳說中的五個帝王,通常指黃帝、顓頊、
  • 將軍的解釋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;將;或;帥; 將西洋棋中的;王;暴露在對方棋子前,以致如果不是;王;被馬上保護起來如在其間放上另一棋子,則下一步便可能被對方吃掉 ∶比喻給人出難題,使人感到難辦他當眾將了我一

歷史官職推薦:外省

宋朝中書外省與門下外省簡稱。 設於宮禁以外的省,與內省相對應,見“內省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五威將軍歷史

相關歷史

五威將軍_五威將軍介紹_歷史官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