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左右賢王

左右賢王

匈奴國君單于手下大臣地位最高的是左賢王,左賢王為單于副儲,單于死後其即為單于。左賢王最名貴,其次是左谷蠡王,再其次是右賢王,再後是右谷蠡王、左右日逐王、左右溫禺鞮王、左右漸將王等。各掌其部(國)。見《漢書·匈奴傳上》、《後漢書·南匈奴傳》。《漢書·韓王信傳》:“匈奴左右賢王將萬餘騎與王黃等屯廣武以南。”《漢書·司馬遷傳》:“乃悉征左右賢王,舉引弓之民,一國共攻而圍之。”

左右賢王字典分解

左右的解釋 (1) [the left and right sides] ∶左和右兩方面主席台左右,紅旗迎風飄揚(2) [nearby;at hand;on both si

賢王的解釋 (1).有德行的君王。《孟子·盡心上》:“古之賢王好善而忘勢。”《新唐書·陸贄傳》:“ 周宣 中興賢王也, 吉甫 文武賢臣也。”《東周列國志》第六九回:“吾聞

也學習下:左神威軍將軍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唐朝禁軍左神威軍統兵次官,德宗貞元三年(787)改殿前左射生軍為左神威軍而置,二人,從三品,憲宗元和三年(808)罷。遼朝亦置,為加官。

左右賢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