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大漢將軍

大漢將軍

衛士名。明朝錦衣衛所屬有大漢將軍一千五百名,選取身材高大的作為殿廷衛士,以資壯觀。雖名為“將軍”,實際並不是“官”。還有“紅盔將軍”、“明甲將軍”等,也不是官。


殿廷衛士名。明制,錦衣衛所屬有大漢將軍一千五百人,凡朝會巡行則侍從扈行。“大漢”指其身材高大,以資壯觀,名為將軍,實非職官。此外尚有紅盔將軍、明甲將軍之名,指衛士中之戴紅頭盔、穿鮮明鎧甲者。

大漢將軍字典分解

大漢的解釋 (1). 漢 代人對本朝之稱。大,尊之之詞。 漢 司馬相如 《封禪文》:“ 大漢 之德,逢涌原泉。” 漢 班固 《封燕然山銘》:“下以安固後嗣,恢拓境宇,振

將軍的解釋 (1) [checkmate](2)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“將”或“帥”(3) 將西洋棋中的“王&r

順便了解:大穩保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江西上猶縣西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8南安府上猶縣:大穩保在“縣西二十里”。

大漢將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