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石嶺

大石嶺

①在今北京市延慶縣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7永寧縣:大石嶺在“縣東北五十里”。

②在今遼寧遼陽市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37遼東都司:大石嶺“在司南十五里”。

③在今河南伊川縣境。《周書·裴寬傳》:北魏末,“乃將家屬避難於大石嶺。獨孤信鎮洛陽,始出見焉”。

④在今湖北恩施市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2施州衛:大石嶺“《志》雲,山頂有池。又有大石。一名仙掌嶺”。


(1)古山名。在今河南省伊川縣西南。北魏裴寬隱居於此。(2)集鎮名。在海南省萬寧市北部。屬山根鎮。人口670。村中有一小山,農房皆環繞山上巨石而建,初取名大石環村,清光緒年間,改為大石嶺村。主產稻、甘薯。該村60%農戶是僑眷,又是北伐戰爭時期的老區。有公路通萬城。

大石嶺字典分解

嶺國語字典 嶺 (嶺) lǐng 山,山脈:山嶺。分水嶺。嶺脊(山脊)。 特指中國大庾嶺等五嶺:嶺南(指五嶺以南的廣東、廣西一帶。亦稱“嶺外”、“嶺表”)。 嶺 líng

多看看:大蘇堡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陝西黃陵縣南。姚秦時戍守處。《晉書·姚興載記下》:“姚詳時鎮杏城,為赫連勃勃所逼,糧盡,委守南奔大蘇。”即此。 在今陝西省黃陵縣南。東晉義熙七年(411年)姚秦將姚詳為夏赫連勃勃所逼,自杏城南奔於此。

大石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