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臣

使臣怎么寫好看

使臣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①奉命出使的官員。②宋朝對部分低級武階官的稱謂。北宋前期,皇城使至殿侍為使臣,供備庫副使以上為大使臣,內殿承制以下為小使臣。宋徽宗政和二年(1112)改武臣官名後,武功大夫至修武郎為大使臣,從義郎至承信郎為小使臣。


宋朝稱某些低級官員為使臣。如神宗熙寧有巡教使臣;州府捕盜官稱緝捕使臣。隨軍各色人員稱使臣或效用使臣。還有大使臣、小使臣等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使臣的解釋 ∶舊指奉使命往來國際間的官員 ∶宋朝專管緝捕的武官把林沖帶來使臣房裡寄了監。;;《水滸傳》詳細解釋宋 代府屬專管緝捕的官員。《醒世恆言·灌園叟晚逢仙女》:“﹝大尹﹞即差緝捕使臣,帶領幾個做公的,押
  • 使的字典解釋 使 ǐ 用:使用。使勁。使役。使力。使錢。 派,差譴:使喚。使命。使女。 讓,令,叫:迫使。 假若:假使。即使。 奉命辦事的人:使者。大使。公使。使館。 筆畫數:; 部首:亻; 筆順編號:
  • 臣的字典解釋 臣 é 君主時代的官吏,有時亦包括百姓:臣僚。臣子。臣服。君臣。 官吏對君主的自稱:“王必無人,臣願奉璧往使。” 古人謙稱自己。 古代指男 * 隸:臣僕。臣虜。 君 筆畫數:; 部首:臣; 筆順編號:

歷史官職推薦:昭玄寺

參見“昭玄”。 官署名,北齊置,掌管諸佛教。其官有大統一人,統一人,都維那三人,也置功曹、主簿等以管理各州郡縣沙門曹。見《隋書·百官志中》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使臣歷史

相關歷史

使臣_使臣介紹_歷史官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