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回回科

回回科

官署名。明朝及清初欽天監所屬機構。明洪武元年(1368),設回回司天監。三年,改稱回回欽天監。三十一年,罷監設科,隸欽天監。掌以回回之法推算天行之度。清順治元年(1644)沿置,十四年省。


明欽天監分科之一。原為回回司天監,洪武三十一年(公元1398年)罷,隸欽天監設回回科,掌回回曆法。清初沿設,順治十四年(公元1657年),因回回科推算虛妄,遂罷廢。參見“欽天監”。

回回科字典分解

回回的解釋 (1) [every time]∶每次有老爺和他坐著就罷了,回回定要見我。——《紅樓夢》(2) [brilliantly]∶光明貌

科國語字典 科 kē 動植物的分類單位:獅子屬於貓科。槐樹是豆科。 機關內部組織的劃分:科室。財務科。 學術或專業的類別:科目。學科。文科。外科。 古代分科考選文武官吏後備

多看看:回龍橋【歷史地名】

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縣坪坦鄉。石墩木樑,橋面寬約4米,長80米,造型優美,結構堅實。始建年代無考,1931年重修。橋兩端及中部復造樓閣,中為文昌閣,兩旁樓閣額題“回龍橋”三字,閣為三層檐。東閣樓北面廊房內及走馬板上有題詞和山水墨畫,甚精美。

回回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